Nici Harmonic

11.09.2016

好奇心

我由細到大都有一個習慣. 就是如果前面有兩條路. 一條看得見終點, 另一條看不到. 在不死人的情況下, 我通常會選擇行看不到終點的一條. 原因好簡單, 因為看不到終點的路有較多未知數. 可能有別人沒看過的風景, 所以在好奇心軀使下做了這個決定.

All photos from Modement.hk

三十年過去. 有時回頭看看, 不選擇大眾的決定是否真的比別人看得更多得到更多? 正所謂見過鬼都怕黑. 所以在經歷多年之後, 有時也開始不行小路. 和大眾一起看普通的風景. 


正如今天美國總統大選. 我相信希拉里勝出後世界不會有大改變. 雖然 TRUMPS 的未知數真的很吸引. 如果是以前, 我必定希望 TRUMPS 能勝出. 看看他到底有幾癲. 但經歷了香港的狼猪之爭. 坦白說, 我當年對狼是充滿好奇, 不如就看看在他帶領下的香港會去到一個什麼地方.


美國人沒有經歷過香港這幾年的洗禮. 覺得多年來平平無奇不如來個轉變是合情合理. 但我相信他們需要為這次的好奇付出代價. 更嚴重點說, 說不定全球的人類也要為他們這次的決定而付出代價. 一個癲的人勝出了選舉, 他只會為自己夠癲而自豪, 而往後日子將會作更多比之前更癲的行為和決定. 因為他相信夠癲才是勝出的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