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07.2018

跑步

話說由上年十二月開始跟了一個跑會. 本身我是極討厭這類群體活動. 一來跑步本身是非常個人的運動, 想幾時跑, 跑去邊, 應該都是自己的個人決定. 為什麼要每星期約個時間一齊跑呢? 但由於無論我多努力都跑不了更遠的地方, 而且雙腳跑完之後總是隱隱作痛, 所以我開始覺得有學習的必要.

(網上圖片)

 這段時間雖然沒有改變我對以上跑步的看法, 也當然沒有什麼目標或參加比賽的衝動, 也對每次山長水遠去操個你死我活而感到嚴重疲累. 但這篇文章想說的是關於我學習跑步的過程. 相信每一個健全的人也不再記得當日是如何行出人生的第一步. 也不會記得當年是如何由行路學會跑步. 但當我開始學跑步, 我才知道自己其實唔識跑步.


這衝擊其實都幾大, 也令我同時反思了很多周邊問題. 原來一些你覺得應該是本能的, 用了三十年以上的方式可以一直都是錯. 只是從來沒有人會教你, 指導你. 而我就開始慢慢諗, 其實我人生有好多事情也應該是錯的. 只是我成長的環境令我合理化了這些事情. 例如中國人喜歡把餸菜放在桌中間之後一起開動. 其中一碟慣例是菜, 媽媽總是要我們多吃菜.

(網上圖片)

這概念應該有三十年, 但其實媽媽說錯了一個字. 應該是"先吃菜". 因為如果一開始不停吃肉, 最後吃多少菜也幫助不了消化, 菜菜被難消化的肉類頂著, 所以就會做成消化不良和口臭. 所以外國人都習慣先吃 SALAD. 這當然不是在怪媽媽, 因為她已經竭盡所能. 而我想說的是 - 人生每一個細節其實也是學問, 越是想去了解, 越覺得自己不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