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9.2018

Shopping Night

昨晚約了朋友出銅鑼灣吃飯. 早了半小時到達所以就去 WINDOW SHOPPING. 一看之下才發現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細心欣賞衣服. 我是說真的! 六年前, 我去 SHOPPING 都是為了找製作帽子的靈感, 因為衣服根本買不起, 認識的牌子也不多, 所以不會理會品牌, 只是著眼衣服的設計和 CUTTING.

兩年之後, 認識的牌子多了, 也開始知道自己會買和喜歡的牌子, 也開始由完全買唔起到開始會"睇下價錢"去決定買唔買. 所以 SHOPPING 的過程變得比之前直接. 首先通常等到減價才出動, 入到店就去看喜歡的牌子, 而且是以價錢行先, 設計也會看, 但當然以可以 CARRY 為主, 真金白銀買東西考慮當然就不同了.


所以當這個過程在無意識間轉變了之後, 其實吸收到的養份就少了很多. 第一是減價才出發, 好的貨一早就被買走了, 根本看不到. 第二是以我會以穿著的可能性和能付出的價錢去看衣服, 又再收窄了看衣服的範圍. 第三是我只集中看自己喜歡的牌子, 因為我之前有說過想集中買幾個牌子而唔想每個牌子一兩件, 所以視線越來越短.


昨晚我在等朋友之前好明顯是為了消磨時間, 所以才回到六年前的自己, 不看價錢, 不理牌子, 也還未到減價的季節, 人也不多, 款式也很充裕. 也令我回想起六年前連女裝也不放過的海量吸收時期. 當時女 SALES 會對我說 "先生, 你正在看女裝, 男裝在另一邊!" 我會答 "我知道!我想試這個". 我應該是時候回到過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