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10.2018

帽子發佈會 - 人

在完成這頂帽子的時候, 其實我內心是有千言萬語, 不如我就簡單點由技術層面去說說好了. 我不知道選其中一隻成為焦點是否一個最好的決定, 因為這樣做就好易令人集中在焦點的這一隻而忽略了其他的角色. 而重點一是其實每一隻我也是用相同時間來製作.
Name : 人
Model : S39/ Weight : 100g  / Color : Black/Gold

重點二是只要我將間中一隻成為焦點, 整個帽子的背後故事都改變了. 例如每個都是相同的顏色, 很容易就能令人聯想起團結或是個人的微小之類的題材. 而當我只將一隻轉成金色之後, 最簡單就是聯想起與別不同, "我", WE ARE GOLDEN之類的名題.

圖二

其實我覺得兩個名題都已經玩到好悶了. 但當我嘗試在云云眾多角色中找一個出來做主角的時候, 反而令我思考了新的事情. 由於製作上的限制, 令每個角色和角色之間都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最直接就是有些只靠其中一隻手或腳與對方緊接, 而其他手手腳腳都是自由的.


而當然有些角色是兩手兩腳都剛好需要和其實角色接觸, 一望到已經覺得佢周身唔得閒(圖二). 我坐在帽子前面, 靜心觀看這兩個最為突出的角色. 最後我選擇了較自由的來轉色. 因為我比較喜歡四手緊接的. 而喜歡的東西不用太突出, 留給自己欣賞就可以, 轉色反而破壞了那區的整體效果, 如果將來大家有機會看到這頂帽子的真身, 不防找找那一隻最能代表你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