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3.2018

TOUT A COUP

這星期很充實, 好幾晚都外出和朋友吃飯, 同時發現自己真的很少在外面吃飯. 朋友介紹的餐廳我一間也沒去過, 吃過之後發現價廉物美, 只是本人一向討厭排隊, 這次有朋友介紹真的大飽口福. 也開始覺得在銅鑼灣尖沙咀這些地方有不少好餐廳.


昨晚終於可以安坐家中製作帽子. 這頂帽子已經製作了十多小時. 昨日終於去到不用腦的上色階段, 通常一頂帽子製作時間多於二十小時之後, 我都開始會在埋怨自己為什麼要製作一頂這樣煩瑣的帽子. 所以通常最後階段的時間都是死頂下去把帽子完成, 也不斷在內心說我這輩子也不會再製作這頂帽子.


當然, 我也明白完成之後我會感恩自己有這麼的耐力去把帽子完成. 也會覺得這段辛酸的日子是值得的. 最簡單易明的例子應該是跑步吧. 每次我在跑十公里以上的路程, 最後一兩公里總是特別難捱, 或是要上斜坡之類, 我內心總是在罵為什麼要選這條路? 為什麼要跑這樣長, 這樣快?


也不停對自己說要是今天可以完成這條路線這個目標, 我就一星期都不跑了之類的勵志自問自答時段. 但又理所當然地在完成之後就會覺得今天跑得特別爽. 不如明天再來一次的重複犯錯. 人類真的是非常犯賤的生物. 而我也知道當我完成這頂帽子之後, 我過兩星期之後又會開始製作一頂更廢精神的作品.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