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19.2018

人, 責任, 自私, 孝

有沒有試過思考自己在這地球上的意義? 工作可以在24小時內被其他人取代. 家人呢? 人越大就越多 "責任". 這些字眼可能只是一堆電腦數據來影響你的情緒. 正如發夢時見到身邊的人被殺, 朝早醒來也不需要去擔心夢中人. 如果死後回看只是一場夢, 現在活得痛苦又為了什麼.


夢境之內, 除了自己的感受之外, 所有事都只會留在夢中, 包括在夢中所受的種種傷. "現實"也許如是, 所以在現實中, 唯一需要顧及的是應該是自己感受, 而別人稱這個行為作 "自私". 感覺或思考可否超越死亡? 或化整為零更好? 如果知道自己在夢中, 你會選擇快樂的自私, 還是痛苦地負他媽的責任.

有些人會把責任和無私看得很重. 因為這樣令他們認為自己在這地球上變得有意義或有價值. 例子有照顧我命中注定的女人, 我孩子就是我人生的一切, 把薪金全獻給沒有自理能力的病母. 以上幾樣說出來都是無敵的, 世人稱之為 "孝".


當然沒問題, 如果是非常享受或樂在其中. 經典句子有你開心所以我開心. 做著一件世人都公認為正路的行徑而同時活得快樂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只是我看不過這幫人把自己的一套界定為標準, 別人不跟就大聲指責,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幫 "人"是否實物, 或也許只是一堆電腦數據來影響思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