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10.2019

追逐

想做好一件事總需要什麼理由吧. 為了開心? 錢嗎? 榮耀嗎? 自由? 由我第一天製作帽子之後, 我就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 因為時間對我來說太寶貴, 而我又放了太多時間在這個地方, 所以我必須要確認原因是否值得投放在這個位置.


如果是為了開心, 這個原因是說得通的. 但世上可以令我開心的方法實在太多. 坦白說, 帽子至今為止已經為我帶來無數快樂. 但我不會為了感恩而繼續製作帽子, 因為帽子是死物, 我為何不在有生之年創做另一個未知的範疇, 令我可以去體驗一個又一個全新的快樂呢?


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感覺就像每次想跳離 COMFORT ZONE 前的掙扎, 不是一定要跳離帽子世界, 而是想跳得更遠更盡去消耗人生. 直到我上月看 ALEXANDER MCQUEEN 電影時看到其中經典的一幕, 這一幕是 MODEL 穿著白裙在中間旋轉, 兩邊的機械直接噴漆在旋轉中的裙上完成作品.


雖然這一幕早在五年已經看過無數次. 但令我難忘的是電影中的鏡頭捕捉到當時 MCQUEEN 的表情. 我當刻立即明白到. 這就是我一直渴望的東西, 就算你已經準備得多好,對每件事也瞭如指掌,只要努力認真地做下去,總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場面。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也是我繼續製作帽子的原動力. 我就是要繼續努力去製作出一個又一個連自己也感到驚訝的時刻. 這些不是錢買到的, 也不是人生中必然出現的驚喜, 就是我所追求的東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