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7.2020

IQ 題

你喜歡玩 IQ 題嗎? 我是很喜歡玩的. 當我遇到一條設計得好的IQ題, 我不會輕易去看答案, 起碼要思考好幾天才會放棄. 因為一條好的 IQ 題真的非常難得. 而且內含很多實用的喻意和生活智慧. 而如果最後想到答案, 這強大的滿足感是金錢都買不到的.


經歷了多年的解迷遊戲, 我結論得到一個比較大機會可以找到答案的方法是設法將IQ題的內容現實或實體化. 令自己可以真實地切身 IQ 題內的現場情況. 最簡單的例子是三個燈泡的開關IQ題, 只要你能處身現場, 你才能感覺到燈泡的溫暖而去破解疑難.


昨晚我終於能安坐工作室製作新帽子. 又回到極簡約的 CASUAL 款式. 要知道越簡單, 線條越少其實難道反而越高. 都第九年了, 沒什麼好驚訝的, 有些款式在腦內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但細節位置就是解決不了. 但一直思考也只會浪費更多時間, 所以我今次就在未想好辨法之前就直接開始製作.


在製作過程中去感受問題的核心位置. 物料的重量, 連接, 慢慢一步一步去拆解迷團. 最後, 在找到答案的一刻我好像聽到電影 IRON MAN 2 中, 電腦恭喜 TONY STARK 成功研發出新元素的畫面, 或好像 MR.ROBOT 中 ELLIOT ALDERSON 成功擊敗黑客的孤獨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