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27.2019

2019年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訪問

較早前做了一個超級長的訪問, 由上午十點一直去到晚上差不多七點才完成. (訪問應該會在2020年2月出街) 我只可以用震驚來形容. 當然也很佩服他們的專業態度, 所以記者們的每個要求我都盡力去配合. 訪問內容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我不知為何每條問題都好像很難回答.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太久沒有接受訪問所以在對答時過於生疏和緊張. 但慢慢我發現難答的原因是我腦內對每一條簡單的問題都有太多答案. 罪魁禍首竟然是我這九年來寫 BLOG 的習慣. 坦白說, 雖然我知道我的 BLOG 不會太多少人看, 但其實每篇文章我都很用心地去寫. 主要是思考人生, 有時是探索設計概念之類.


所以當經歷了九年, 每個月最少四次的自我深度反省, 即不少於700篇文章之後. 就算你簡單到問我為什麼要堅持製作帽子, 我也可以有十種不同的答法. 而重點是, 我記得一點, 又唔記得一點.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在鏡頭前 NG 了無數次. 因為我嘗試在有限的時間把我想表達的事情濃縮. 我甚至在訪問期間拿出手機看自己的 BLOG 去重溫自己當年的觀點, 再在鏡頭前演繹一次.


很變態的對吧? 我也覺. 但我只想將來收看的人, 在這短短的訪問中可以得到些什麼. 可以在我製作帽子的九年裡拿一點有養份的內容來分享. 不單單是看到一個中年阿叔對著鏡頭講些阿媽係女人的事. 浪費大氣電波的訊息和大家寶貴的時間. 儘管最後被剪輯之後能出街的內容又有多少是我想分享的, 但起碼當日我是以這個心態去面對訪問.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