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30.2020

帽子發佈會 - 52g (Cream)

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對這個新的形狀有多渴望. 應該是由 2014-15 年開始. 當時設計了 48g 這頂帽子. 是我 CASUAL 系列中最輕的一頂, 不但輕而且在透氣和防水方面都有極出色的表現. 所以根本問都不用問, 這是我五年來戴得最多的帽子. 沒有之一.
Name : Harmonic - Cream
Model : C55/ Weight : 62g  / Color : Cream

當然, 我沒有對大家說, 其實我對 48g 這頂帽子還有一個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頂部的摺紋不夠整齊或平復. 我說服自己, 這是性能和外形之間必然的矛盾和取捨. 但其實我每隔一段時間又會嘗試去研發一個全新的紙樣. 多年來, 外形改善了, 但重量也在同時上升. 沒有一次能令我滿意. 所以一直都沒有新 VERSION 發佈.
因為我不想為了發佈而發佈. 特別是 CASUAL 系列. 我不想發佈一頂新帽子, 但原來 SPEC 比之前的 VERSION 差. 這樣舊款式是繼續賣還是不賣好呢? 直至上月我終於忍不住將這個煩惱和團隊分享, 因為我要很努力去解釋我煩惱的位置 (原因是其實很多人覺得這個帽頂是沒問題的)


因為用文字解釋不了. 所以唯有去畫紙樣, 紙樣解釋不了就決定車出來看看. 之後再一齊去討論我想要的效果, 開始去製作初形, 再發現又行不通, 又製作第二個帽型, 再失敗. 等等! 但當我玩著手中失敗的帽形時. 我突然想到了現在大家眼前的帽型. 全個過程剛好一天. 看似好短. 但其實在腦內醞釀了最少四年. 四年時間, 就是等待這結合的一秒. 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