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16.2020

About History

昨晚我在看有關人類史的書時突然問自己少年時為什麼不好好學習中史和西史. 當然, 第二秒我已經記得當年讀書都是為了考試, 死記一些沒意思的人名時間地點. 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興趣和重要性.

by Modement

直到我開始做帽之後, 我明白為什麼讀設計的人也需要讀時裝史. 明明是一個每天都追求新鮮事的行業卻要向後看? 就是因為如果你不清楚後面有什麼, 你做了些自以為超創新的作品, 在全世界面前展現時, 才給別人說你的傑作和廿年前某位設計師的作品神似, 但都只有別人的七成功力.

by Modement

抄, 最後被人發現是底死. 自以為原創, 閉關一個月, 想爆了頭, 完成作品後別人說你抄, 還不如原作者的七成. 想想也覺得可憐. 所以我盡可能把世界上所有帽子的設計圖都記在腦裡. 儘量! 最後真的撞款了也問心無愧.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熟讀歷史的重要性.

by Modement

第二個開始令我對歷史有興趣的事情是吸取別人失敗的教訓. 希望可以在別人的歷史中減少自己撞板的次數. 雖然人類總是要犯同樣的錯, 但起碼如果當日歷史老師說關於黑死病, 天花, 蘇聯解體, 日本經濟泡沫等內容. 令我們明白歷史對我們現在或將來的重要性. 這樣我們就能夠更投入去學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