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1.2012

ART HK 2012

雖然這個周末都不時下雨, 腳也起碼濕了三次. 但總算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

今天先說說我在星期六去的 ART HK 2012. 已經是我第三年參觀了! (如果是"參展"就更好!) 今年的參觀速度快了. 原因一是我開始認出不少以前看過的作品. 看過的當然不需要用很多時間去研究或感受作品的深層意義呢.

這隻鹽焗雞最強的地方是還有呼吸! 雖然只是小裝置, 但已能成為全場焦點

第二個使我加快速度的原因是我開始知道自己想看的是什麼. 藝術這個世界相當之大. 有油畫啦, 雕刻畫啦, 裝置藝術啦, 一大件一大件的雕塑和一大羣一大羣的人等等. 以前每一樣也嘗試用自己有限的智慧去領悟作品的意思. 其實是相當的累.

用數之不盡的書卷出來的餐廳, 我覺得比很多展館內的作品更強大十倍!

今年我路照行. 我發現自己特別喜歡看有立體成份的藝術品. 而且更是研究立體作品的製作方法.

簡單來說我比較喜歡看藝術品製作方式.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只平面鐵製的鳥. 這只鳥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兩個影. 一個是倒影. 一個是反射出來的光影. 我看的時間不停轉身. 西人職員見我轉了好一會終於忍不住走過來解釋這裡是"一個合比例的倒影和一個是反射出來的光影". 我其實想講我看第一秒的時間已發現. 但我還是用最直接的問" Where is the light source??". 之後她就指著那條黑色的樹枝. 原來一粒很少的LED藏在裡面. 這個收藏真的做得不錯!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這對西人情侶. 一看就知是有錢人. 一看就知道在傾大生意. 本來只是覺得她的衣著好看才拍下. 誰知道這位女士突然把自己的腿提高. 好讓男友進行撫摸. 如果這對是香港人. 一定會被在場人士指罵和拍片放上網. 但你看現在眼前是一對西人. 動作來得多麼的自然. 如此的美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