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5.2012

Crazy About Yves Saint Laurent (YSL)

這個五月的節目真的不錯. 好像全年最開心的節目都集中在這個月似的! 先有LADY GAGA 的瘋狂演唱會. 接著是好看得想一看再看的AVENGERS . 再來是一年一度的HK ART FAIR2012.

想不到節目還接踵而來!! 這個星期二下班去了中環大會堂看 Yves Saint Laurent 的收藏展. 沒錯! 這個不是YSL自己搞的展覽. 而是一位叫OLIVIER CHATENET的設計師展出他家裡面YSL的收藏.

在場展出的大多數是YSL由1968-1980之間的作品. 在場內走著. 想像40年前可以設計出眼前的作品真的只有驚嘆和佩服!

其實我之前也有看過關於YSL的簡介. 他是第一位把女性打造為"自信事業型女性的直身長褲男裝女著" 的超級先驅呢! (名字稍稍長了點)

YSL告訴我們時裝是真的會過時的. 但同時時裝也保存了一個時代的故事. 一邊看著40年前的照片, 一邊看著身旁的實物. 真是有點回到末來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