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10.2012

教大家製作屬於自己的衣服

不知大家以前有否去過一些叫"成衣出口店"的舖頭? 十多年前香港還有製衣業的年代, 那時在這些"成衣出口店"真的可以找到一些 MADE IN HONG KONG 的國際大品牌的一些首樣或次貨或斷碼的剪牌衣服. 

如今當然沒有了. 就算有也只是一些冒牌貨再假扮剪牌的劣質產品. 在我住的樓下也有一間, 但不是賣冒牌貨. 而是一些不知名的超級斷碼貨尾. 你也應該試過當看見一件超喜歡的衣服但最終因為沒有合身的尺碼而放棄購買吧. 這種心情我是絕對了解的. 因為我本人就是穿著 XS 的朋友. 十次有八次也因為這個原因而空手而回.

因為上次我自製包包的反應好. 所以今天讓我分享一下如何用極低的價錢得到一件又合身又獨特的衣服. 十足一集"貧窮大作戰" !! 首先我在樓下的成衣出口店找到一件不錯的 T-Shirt . 當然是 斷碼的! 有 XXXL 和 XXXXL, 最後我選擇了較大的那一件 (反正多一點布, 而且都是 HK$20 )

買回家之後最好先洗一次, 一來不知道之前誰人試穿過. 二來這些平價的衣服縮水的機會很高! (我每次都期望縮到剛剛好合身就不用改衣服了!!) 乾了之後就拿出一件自己最合身的衣服出來. 就直接把它蓋在上面 (如上圖). 根據舊有衣服剪裁用粉筆直接畫在新衫上.

開料的時候記得留5mm的紙口作為之後的接駁位(如下圖). 之後就拿出衣車來進行連接. (無衣車喎!!咁幫你唔倒了!!) 次序是先接駁兩邊手臂位, 之後是兩邊直身. 最後是衫腳的收邊位置. 一共只需要車五條線.

完成五條線之後可以先穿上身看看是否 "Fit 到爆". 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在各條線旁邊車多一條線或一條閃電線(如有) , 可以加強拉力防止因為"Fit 到爆"而爆開!

我由開始到完成大概只需一小時. 用HK$20 就多一件對我來說不錯的衣服了!! 作為拍攝 LOOKBOOK 用的照片真的非常合適! 而且這個價錢就算真的失敗了也不會過度心痛! 家中有衣車的朋友也跟我試試這個做法呀!!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