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31.2012

帽子發佈會 - 谷之帽

這頂名為" 谷之帽 " 的帽子靈感來自 1984 年上演的動畫 - 風之谷。一套在當年影響我們這一代非常深遠的一套經典動晝。


我相信看過的朋友一定不會忘記故事中出現過所有經典角色和用具。當中包括有一隻很有性格的小松鼠, 輕巧而且性能極好的滑翔翼,用來引領動物的小笛子,七日之火的巨神兵和當然少不了眼睛會在發怒時轉成紅色的大甲蟲。 每一樣也刻骨銘心,而我當年最想得到的當然就是那部滑翔翼。說到這裡已經又想再看一次了!


說到最經典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女主角娜烏西卡解救了小甲蟲,之後以身為盾來制止甲蟲群的憤怒衝擊而犧牲。冷靜下來的甲蟲群以特殊能力救活了娜烏西卡。


在晨陽中,娜烏西卡站立在甲蟲們的觸鬚所構成的像是金色草原的景象上快樂地舞動,印證了古老的傳說-藍衣人在金色的草原帶來了希望。


當我看到甲蟲在前進時那伸長縮短的外殼, 我覺得這些層次很好看。而且層與層之間也預留了適量的透氣空間, 就算用再硬或再不透氣的物料也不會是個問題。


而作為一隻甲蟲,背上的角當然能令到它看起來更有霸氣。 但角子當然不會是全銀色或黑色的。我想營造出較為大自然的感覺來呼應這套宣揚環保的動畫。所以這次我也用了環保物料,希望在我製作的時間能夠盡量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也希望載我帽子的朋友能夠感受到這點。多謝大家看我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頂帽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