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08.2012

走進 JAYCOW 的工作室

這一篇文章我用了兩天的時間去思考該從何說起, 因為這次的探訪實在遠遠超乎我所想像. 一篇的文章實在難以完整地報導整個探訪過程. 所以我將會分開幾次以不同形式和角度去分享這次的經歷. 今天就讓我帶大家走進這位世界知名的香港帽子設計師 JAYCOW 的工作室!


其實在我去探訪的前一晚我已經留在家中寫下明天訪問時想問的一些問題和內容. 希望能夠令整個探訪變得更有意義. (起碼不至於令她覺得我在浪費她時間吧) 但我萬萬想不到由進門的一剎那開始就停不了這個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深層次採訪和對話.


今天的題目是"走進 JAYCOW 的工作室" 當然要圍繞著她的WORKSHOP了. 我一進門, 眼前已經盡是排列整齊的帽子. 而後面就一大張工作台. 旁邊當然還有放物料的層架和一些專業用的機械. (作為一個帽子設計師來說絕對是極度整齊的了. 你看我一次也沒有POST過自己WORKSHOP的照片就可以想像得出了吧!哈哈)


之後再想望一望左邊, 我看不清了! 這道強光是什麼! 嘩!!!! 無敵海景呀!! 原來幾級樓梯的上面是一個寫字樓. 我可以說在這個擁有無敵海景的辦公室內和客人傾生意一定"無得輸"!! 其實可以在JAYCOW WORKSHOP 中 DISPLAY 出來的帽子必定是非常漂亮和充滿故事性. 基本上我每指著一頂帽子, JAYCOW就可以說出一個美麗的故事.  (還有導賞員! 開心死了!!)


而除了帽子之外, 還收藏了好多有特色的物件. 例如大家可以在照片中見到的電單車. 一個應該放在門口但她選擇用來做裝飾的大鐵閘. 一個充實故事的古董櫃和 一些 VINTAGE 的精美禮帽盒子. 每一樣都值得細看.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節目. 一個帽子大師的 Documentary. 而每當我說這些話的時間, JAYCOW 又會露出謙卑的微笑說著言重了. 這不是大師是什麼呢. 第一篇文章先在這裡收筆. 精彩的對話內容我會再為大家報導. 最後在這裡先再次多謝 JAYCOW 今次給與的參觀機會. 希望我造帽子的設巧比的的文筆好! 哈哈

3 則留言:

  1. Dear Nic
    I feel so honored to be though of so highly by you !
    Great to meet you , finally in person !
    Once again you writing is very touching and also again 言重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