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28.2012

何謂學生哥作品?

最近我迷戀上膠片的運用. 在做什麼帽子的時候都嘗試加一點膠片的元素在上面. 但一切還在嘗試之中. 因為由幾種不同物料結合而成的作品搞不好就很容易有"學生作品"的感覺.


好! 今天就說說我對"學生作品"的定義吧! 從我8年的廣告和印刷工作體會得到, 只要在整個製作中有其中一樣是超專業, 就算其他主要部份如何地不濟也不會令人覺得有"學生作品"的感覺.


舉例時間, 一幅不知所謂的畫, 只要裱在高貴的花紋紙上, 加上一個價值連城的畫架, 放在一萬多尺的畫廊, 再用兩支200W 的射燈把它照得閃閃發亮. "普通市民"未必覺得靚. 但一定不會想像到這是"學生哥"的作品.


特別是一些在商場中間的超大型藝術雕塑. 就是因為大! 因為超級大! 對"普通市民"來說一定是超強勁的製作工程. 所以無論作品本身有多不勘回首. 市民還是會欣賞這件所謂的藝術品. 我要用 " " 來括著"普通市民"是因為平時的工作是為了服務他們. 我現在的帽子當然不是為了取悅他們. 而是為了超越自己的製作技巧. 所以這個定義對現在的我來說又是不管用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