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5.2013

帽子發佈會 - "婆" , "娑"

如果會出席今晚"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的朋友! 將會有幸(或不幸地) 看到 Nici Harmonic 的帽子第一次在天橋上展出! 所以在未看之前, 我先幫大家做一下功課! 繼續介紹今晚將會出場的兩頂帽子! 上回提到時裝設計師ARIES 在這次YDC 的比賽以 "樹影婆娑" 作為主題. 我為她一共製作了四頂帽子. 之前分別介紹了帽子"樹" 和 "影". 可以到這裡回看作品的簡介.


今天發佈的分別是"婆" 和 "娑". 先看上圖的阿"婆" 由不規則的黑色 LAYER 營造出立體和層次. 其實在我第一年的 COLLECTION 裡都有類似的設計. 但我把這個概念推前到更深的層次.


而重點是! 今晚大家將不會看到帽上的圖案! 帽上的裝飾被拿走了! 變成一頂全黑的帽子. 因為 Aries 覺得帽子的層次太多會打亂了整體的一至. 令觀眾的眼球不知放到那裡. 其實她在拿走頭頂裝飾時還怕我失望. 但我真的一點都沒有! 而且非常同意! 因為我們為的就是出來整體的效果.


第二頂一看就知道是長時間戰鬥出來的吧! 名字是"娑". 是我用鐵線以傳統禮帽的製作方式一個一個圓圈勾出來的! (當然也是勾到手指尾也出血了!) 其實我在第一年也用過類似的手法去製作過一頂以全鐵線的帽子. 可以到這裡看看! 那這次又有何特別呢?


其實這次是相當大的挑戰呢! 因為以前造的是用十字織出來的! 是傳統禮帽的基本製作. 但看上去說到底就是一個BASE. 而這次由第一條鐵線開始就已經是圖案. 真接用圖案來構成一頂帽子. 在整體的結構和受力程度上有天大的分別. 當然立體感是有史以來最強烈的! 照片是絕對表現不出的! 今晚請細心欣賞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