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13.2013

選擇的力量

最近最多朋友問我的問題是 "你已經是全職造帽了嗎?" 而當我否認了之後他們追擊的第二個問題也必定是 "為什麼不辭去那份全職工作?". 更有好心的朋友認為, 要是我真心喜歡造帽子, 就算之後的生活再辛苦再窮困也必須要以全職對待. 我現在以這種 PART TIME  形式製作帽子是一種不尊重的表現. (坦白說我當時O了嘴)

Yohji Yamamoto FALL 2013 READY-TO-WEAR

先多謝他/她們對我的支持與關懷. (明明當年就說我難得找到那份正職, 還說我不要再浪費他媽的時間去製作這些古怪的帽子, 最應該就是要趕緊買樓, 結婚和生小朋友). 而我不辭去那份令我要死的全職工作當然有十萬九千個理由. 今日我想分享其中一個我覺得比較有型的. 以下文章是我從網上看到的, 希望大家有時間細讀.


" 你必須能夠輕易地戰勝對手, 隨時脫身. 如果你的對手感覺你的絕望, 你的走投無路, 那麼你就完蛋了. 你所擁有的選擇. 就是你的優勢. 你的選擇越多, 越具吸引力. 你就擁有越強大的力量. "


" 當你情急絕望, 孤注一擲時, 實際情況就會顯得失真而拗曲, 這時你就會很輕易做一個你絕對不該做的決定. 因為恐懼害怕而作出了決定. 當你的選擇有限時, 你的觀點是拗曲的, 你的思維是情緒化的, 非邏輯思考的. 對我們來說, 的確如此. 如果你察覺到自己沒有任何力量, 你可能就會毫無理由地讓步. "


" 通過增加你的選擇, 減少對方的選擇, 你就會獲得更大的優勢. 打破勢均力敵的局面很簡單. 那決定於誰更加需要誰. 有一句俗語說 "比較不在乎的人是嬴家" 增加力量的一個最佳方法, 就是讓你的對手知道, 你所需要的東西可以通過其他途徑, 其他人取得. 這種做法無疑削弱了他的力量. " ~ 各位, 你的選擇權在你自己的手裡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