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22.2013

ANNA PIAGGI 安娜皮亞姬

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1931年出生並成長於時尚之都米蘭,於上世紀50年代末開始涉足傳媒行業,並於60年代創辦了前衛時尚雜誌《Vanity Fair》,大膽地全部以插畫作為雜誌圖片,引發了業界的一個觀念革命。
 
 
而讓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這個名字在時尚圈內如雷貫耳的,則是她在意大利版《Vogue》中的專欄DoublePages。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是世界上最受重視的時尚評論家之一, 同時還是造型師、時尚編輯、時裝設計師、珠寶設計師。
 

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與《Vogue》頗有淵源,進入傳媒行業沒多久即被意大利版《Vogue》看中並為其工作,從1969年開始,她便一直是意大利版《Vogue》自由型的時尚編輯,每期均以不同的方式為時尚版出謀劃策。 1988年,意大利版《vogue》百廢待興,新主編力邀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加入,擔任時裝版總監,還破例把每月的兩頁交給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任她天馬行空。


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於是把自己對美麗的追求與信仰濃縮成任何形式的插畫或文字發表在這兩頁上,有時是無名的建築,有時是遠東的家具,有時甚至是一首詩10多年來,該專欄以其犀利精闢的獨到觀點,成為時尚人士必讀的流行聖經。不少頂級品牌的設計師還會從這裡尋找靈感。時尚界的老佛爺、香奈兒(Chanel) 的設計總監卡爾·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 曾說,他唯一在乎的,就是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的雜誌專欄。幾乎每個月,他都會看意大利版《Vogue》這特殊的兩頁。當每月的意大利版《Vogue》寄回紐約總部進行審查的時候,主管也總會直接把書翻到那兩頁,因為上面是安娜皮亞姬(Anna Piaggi) 的作品。


Anna Piaggi 精闢犀利的語言風格更讓人過目難忘的,是她絕對獨一無二的穿衣風格。每一場頂級品牌的時裝發布會, Anna Piaggi 都必會以濃妝豔抹、花枝招展的老巫婆姿態準時出現,而且手套、帽子與拐杖一件不缺,五花八門得就像一棵行走的聖誕樹,更像一幅活動的時裝塗鴉。當來看時裝週的眾人都因害怕穿錯而選擇黑色的時候, Anna Piaggi 卻依舊花枝招展地在秀場前排亮相,而且每場全身上下都完全不同,連拐杖也不會重複。沒有人會認錯她,也沒有人在見過之後會忘記她,但是沒有人能預料她下一次亮相時會穿著什麼。也許她會落在一堆廢報紙中,也許她會把英國國旗當披肩。



 近60多年來,精力旺盛的 Anna Piaggi 總是樂於嘗試各種事物,這位時尚界的元老級人物現任英國TopShop的服裝設計師,她還曾為香奈兒(Chanel) 推出過一季服裝,而她每次出場的服裝和造型都是她自己設計的,當然她也會混合其他品牌的服飾。近期 Anna Piaggi 開始推出自己設計的珠寶飾品,她瘋狂的創意和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賦予飾品強烈的視覺效果和自我意識。

“這些多彩多姿的珠寶,活潑熱鬧地環繞在我身邊,使人生充滿樂趣!” Anna Piaggi 如此表示。2012年8月7日,Anna Piaggi 在米蘭家中逝世,享年81歲。

2 則留言:

  1. i made the blue hat anna piaggi wore, i'm quite interested to see more your work! annexinting@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e to meet you Enna Nix Gint! I love that blue hat so so much !! I am so glad and honored to know that you love my creations. I just visit your website and your works are amazing! Hope to make friend with you and wish we can have collaboration in the future. CHEERS~~~~~~<33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