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26.2013

關於我從"接龍"這個遊戲得出來的見解

這幾天我在思考什麼是生命, 不是在扮有型. 而是真的有親人離開了, 而是美國的炸彈爆破了, 而是四川的地震令我不自覺的不斷地思考著這個問題.


Moschino  Fall 2012 Menswear

如果現在突然被問到"何謂生命", 我好確定自己現在在這個題目上連一句也說不上. 思考了反而說不出話, 這種思考質素也避免太差了吧. 我只覺得世事實在太無常, 太難掌握身邊所發生的一切.


有段時間我每天會玩30-50關接龍. 一開始玩的時候我相信很多東西, 例如今次通了, 下關通的機會就會很微. 例如看完整個通關彈出的牌後, 下次會較易成功通關. 又例如盡量減少開新行數, 通關的機會又會增加之類.


一開始還真覺得可行. 但當我玩了一個月後. 大概有1200關吧. 我開始明白每一關與每一關根本就沒有任何關連可言. 無論我有多不理會通關後的彈牌畫面或亂開新行. 其實可以通的, 就自然會通. 不通的就無論你花多少心機和再努力也開不了牌.


我的結論是, 有些事情根本就沒有前因後果可言. 所有事都是獨立計算. 不一定是之前乜乜乜, 之後乜乜乜所以就出現了中間的點點點的事情. 原因只是, 根本別人就沒時間為你著想, 為你打算, 為你討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