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08.2013

何為尊重 (一)

在這差不多十年的工作生涯裡, 其實我除了學會什麼是製作之外, 第二樣我在工作上學會的是尊重. 尊重這兩個字很簡單, 講出來也很容易, 但要認真實行這兩個字其實很難.


我不想用太多篇幅去解釋何為尊重, 因為我相信看我文章的都是頭腦較清晰的朋友. 我只想說現在要找到一個值得你尊重的人真的非常困難. 因為尊重其實前面還有有兩個字才算完整 - 互相尊重.


"值得尊重" 和 "互相尊重"已經是兩個超大的題目, 今天先講講何為"值得尊重". 先要條件是他/她會尊重自己的行業, 對質素, 技巧, 準時交貨有自己的專業要求. 其實, 我不需要得到他的尊重, 我只需要他尊重我們的JOB, 已我最後能夠收到好的貨.


要確認他是否值得尊重, 需要經過漫長的磨合. 一般在扮專業的朋友, 都會在第2.5次合作的時候出現破綻. 但放心, 我每次就算幾痛苦都好, 我都必定會將這2.5次的合作變成3. 所以如果你是個常常能和別人合作四次或以上的人, 你一定是個值得被尊重的朋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