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03.2014

謝曬皮 給我的回憶

昨晚看了一本香港插畫師 謝曬皮 的書. 其中有不少是講述她在中學時代的點點滴滴. 令我一路看一路回想起自己的往事. 但最令人覺得可惜的, 就是一些沒有內容的回憶. 什麼叫"沒有內容的回憶"? 就是做了, 出席了, 經歷了但完全沒有值得回想的事情.


這些沒有內容的回憶當然包括了中學 GRAD DINNER. 我就算多努力回想, 莫說當晚發生了什麼事. 就連我自己當日著了但什麼牌子或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完全忘記. 昨晚想到這裡時, 我差點後悔到喊出來. 後悔不是因為自己柒(因為而家可能比以前更柒), 後悔是當年自己無盡力享受 GRAD DINNER 這個過程.


我痛恨自己小時候無好好珍惜這重要的一刻, 儘管我明白我的不重視是由身邊的同學和自己當時已經每日上班所影響, 但這都是不能接受的解釋. GRAD DINNER 不是要著得靚. 而是起碼要去旺中買套二百元的飲衫 (已包括衫褲鞋)再SET個賭神頭. 柒過爆過才算是回憶. 我後悔自己浪費了一個可以令自己每次想起也面紅的重要機會.


幸好不知何時何日, 我開始珍惜眼前正在發生的一切. 每次我夾BAND上台表現的時候, 我都和自己說這是最後的一次. 所以我每次也近乎出盡全力. 有看過我表現的朋友都一定知我在台上有幾柒. 但AT LEAST ~ 我到現在一點後悔也沒有. 而且很慶幸有過這些回憶. 投入, 珍惜 和 盡全力. 這應該是人生最值得做的三件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