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09.2014

Summer Attachment

每一年夏天, 我工作的地方都會有幾位同學來做實習. 而由於我職位未夠高 (再高就不用見了), 所以我每年都需要抽半天的時間接見他們, 介紹一下我在公司的職務之類.

Name : Ice-Cream
Model : C16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18g  / Color : Cream

頭兩年我很珍惜這半天的時間, 因為他們是我師弟師妹, 我希望他們走的路會比我短和輕鬆一點, 我甚至完全不浪費時間介紹現有工作, 直接就問他們畢業之後的打算, 再以我過來人的身份去指點迷津.

Name : 冬至
Model : N15 / Material : Raffia / Weight : 40g  / Color : Blue

第一年的反應很冷淡, 他們沒什麼想知, 也對我由印刷到廣告再做帽子的經歷完全不感興趣, 我說只有半天時間, 你們一定要把想知的都告訴我. 最起碼你問我 "如何簡單用 PHOTOSHOP 月入三萬其實唔難" ~ 我識答

Name : 西里巴巴
Model : C07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18g  / Color : Green

但結論是完全不感興趣. OK!第一年算. 第二年我又滿懷希望接見學生. 一位病假, 一位睡了, 一位拿手機上網, 一位只想聽我介紹現在職位好讓她盡快完成 ASSISTMENT. 我呆了, 但確認這是現實.

Name : 盛夏
Model : N16 / Material : Raffia / Weight : 40g  / Color : Red

他們不懶, 實習後都要去返 PART-TIME. 聽說是 PIZZA HUT之類. 但實習或平日上課時卻像活在地獄受苦. 他們都被迫讀一些自己不喜歡的課程, 去苦悶的地方實習. 但我相信這其實都不是他們的錯. 是他們老師的錯.

Name : 悼念
Model : C06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18g  / Color : Brown

我當年上課的第一天, 老師說:"同學, 你們讀的是夕陽工業, 人工比同等學力的人都要低." 千真萬確!你覺得學生會在這種氣氛下努力讀書嗎? 你們老師就是在私人市場做得不好, 才退無可退到學校教書了吧? 垃圾! 浪費我們的青春!

Name : 中秋
Model : N17 / Material : Raffia / Weight : 40g  / Color : Brown

你令同學讀了兩年, 但反而覺得放學去做 PIZZA HUT 比學多一點製作知識更有前途. 我想說, 如果我教 PHOTOSHOP, 我不需要說出席率不夠會肥佬, 我只需要說 "熟練 PHOTOSHOP 任何一個改圖技巧, 將來月入三萬其實唔難!". 你覺得還會有學生會走任何一堂嗎?

Name : Force
Model : C19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30g  / Color : Black

老師每天向學生廣告植入沒前途, 難道我這半天說有前途就能令他們再現𥌓光? 無可能! 他們只會覺得我死好命, 扮有熱誠, 老屎忽! 所以這兩年我表現平淡, 和他們說自己苦中作樂, 他們反而覺得遇見知音. 他們寧願和我閒談, 用半天時間說她剛死去的猫, 像一班在等待死刑的罪犯, 將來? 都沒有將來, 說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