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22.2015

關於愛惜地球

今早看了一條短片, 內容是叫大家愛惜地球. 其中一個 POINT是人類在地球只出現了十四萬年, 如果將地球歷史和人類歷史比較, 把地球歷史濃縮為24小時, 其實人類歷史只出現在24小時的最後三秒. 而就是因為這短短三秒就近乎把地球摧毀. (所以我早就說人類不是出於地球, 而是外星人和猩猩雜交而成的入侵者, 覺得無可能的朋友請上網看看人獸交就明白了!)

Name : Millnery
Model : M14 / Material : Fleece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我看完了當然也被感動. 但我的心卻在想別的事情. 首先, 如果我決定不生育, 其實我本身已經是最環保的了 (試想想全世界的人也不生育, 其實地球在一百年後已經可以健康生存了!). 第二個 POINT 才是重點. 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類歷史, 為什麼要打一份安份守已的工, 或過一輩子安份守已的生活. (儘管有人說我破壞帽子世界的行為已經很不安份)


這個議題其實老早之前已經在我腦內思考, 只是近幾個月變得更加劇烈. 結論當然沒有, 但我明白沒有錢只可以進行最低層次的探索和破壞(有些人會說我在創新), 想要較高層次的破壞當然需要先用自己的時間來換取金錢. 如果好彩的話, 其實換取金錢的時間同時可以在探索人生. 但我在這短短的三十來年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能力. 所以只好作一些較平民的做法.


這條片還有一些好笑的地方, 其實全銀河系的人都知道破壞地球最落力的都是地球上最有權力最有錢的人. 一個核電廠排出的熱水不理, 但叫我們夏天開少一點冷氣? 還是, 其實, 就算沒有人類, 其實地球在這幾千年都會暖化? 簡單一點, 地球少一半人, 破壞不就少一半了嗎? 要病毒維持廣散, 但減少自己的毒性, 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白痴笑話? 面對現實吧, 人類出現是負責毀滅地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