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6.2017

致可愛的思考

朋友離開了剛好七年. 我人生第一頂帽子也是七年前這一天完成. 七年好像一段很長的時間, 但如果我七年前看到昨天剛完成的作品, 我應該還是會覺得這七年來沒有白廢. 對, 我不是要七年前的自己看看今天的月售記錄, 不是看一共得了多少個獎, 不是看和多少明人明星的合照(請對號入座), 而是看今天的作品.

但這刻我也想看看七年後的作品, 到底和今天的作品又可以有多大分別. 鑽研帽子這個學問真的太有趣, 其實我到這刻為止也不明白過了七年, 為什麼帽子世界還可以停留在這個階段. 可能是我還不夠強大, 還未有能力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 製作帽子已經七年, 但還是連少少的改變也沒有. 對不起....


當然, 我也明白影響力, 改變之類的東西都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操控的. 所以只需要做好自己, 其他事就由其他人去決定好了. 反正我根本控制不了. 也不應該把心思放在控制不了的東西上. 但口講容易, 在別人眼中也看似容易, 但當自己是第一身. 思想總是不由自己來控制.


七年前你是誰, 現在你是誰, 七年後你又會是誰. 這些問題本來就不值得用時間去想. 但還是控制不了. 我的思想可能就是不屬於我, 你想行前, 也決定了行前. 但思想卻以每分鐘六十次的 REMIND 要你向後行. 所以有時我會選擇和思想現遊戲, 我沒退路了. 要不一齊死去, 要不陪我向前行好了. 致可愛的思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