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5.2018

帽子發佈會 - TA-3

每個人都總有夢想, 而我的夢想是可以做一頂可以放大缩細的帽子. 雖然, 這幾年我也看到很多 CAP 帽以外的帽子也開始加入這個功能. 但我還是未找到一個能令我滿意的設計. 所以我就唯有自己製作了, 以下就是這個設計.

Name : TA-3
Model : S37/ Weight : 100g  / Color : Cream

帽子中間的立體設計是控制尺寸的關鍵. 帽子不會因為放大缩細而有任何變型. 這個構思其實我由第一年開始製作帽子已經想實行. 但由於技術和美觀問題所以一直沒有推出產品.


因為這樣把帽子分拆開之後, 中間的立體結構就會成為整頂帽子的關鍵. 而如果重心是改變不了, 就應該把她成為帽子最吸引的地方. 所以我把這 PART 造成了一件雕塑, 一來減輕重量, 二來當然是增加透氣度和層次感了.

天馬行空本來是蝴蝶圍著自己飛, 但失敗的製作令他身中多箭...

我覺得設計最有趣的, 就是因為地球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限制, 令你不可以把天馬行空的創作變成實物. 而最美好的事就是可以在限制和創意中的邊緣上漫遊. 而這些少少的心意, 就能夠觸動到別人的心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