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06.2018

帽子發佈會 - Death

學插花之後第一次製作有關植物的頭飾, 我估計只用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已經把植物的位置排好, 在排列過程中, 我不覺得是因為有學過插花而對製作帽子有任何幫忙. 但當我完成了這頭飾再回看的時候, 我就明白這是學習得來的成果.

Name : Death
Model : W09/ Weight : 50g 

我的結論是, 就算我沒有去學過插花. 我依然可以根據自己的美感角度去把植物排列出恰當的形態. 但經歷了兩個多月的學習, 我開始分清了主花和配角, 花向, 觀賞角度和一寸入泥等等的次序. 我好自然就可以把眼前的材料整理好. 令我可以把更多心思放在帽子的設計上.


排列好植物之後當然就是右邊半個縮細版的胸骨, 是我由一條條鐵線手作而成. 沒有組合比枯葉和白骨來得更匹配. 所以我把這兩樣東西結合放在這個頭飾上. 我原意是想製作出人類的胸骨, 放在頭上當然要把胸骨縮小. 製作完成之後一看才發現縮細的人類胸骨, 其實已經不是人類胸骨...而是變成了老鼠的胸骨...苦笑了一下之後唯有繼續製作下去.


可能我思想比較負面. 所以要帶著悲哀的心情來製作這個頭飾對我來說不算是什麼難道. 頭飾下面的枯葉不是刻意找回來的, 而是剛過去這星期我放置插花作品的位置. 放了不夠幾天枯葉就散落滿地. 謝謝我這雙帶著悲傷的手, 帶領我製作出連自己也被刺痛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