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23.2018

帽子發佈會 - REVOLUTION 3.0

話說最近有朋友直接找我買帽子, 朋友細心選擇和試戴之後選定了一頂, 我當然感謝朋友的支持, 但其實我覺得這頂帽子和朋友總是格格不入. 朋友帶著我的帽子開心地離去, 而我卻開始在苦惱. 明明我朋友五官端正, 平時著衫也講究, 我的帽子也是我七年來不斷改善的成果, 但為什麼一戴起總是感覺怪怪的呢?

Name :REVOLUTION 3.0
Model : C48 / Weight : 80g  / Color : Black

我甚至開始質疑自己的設計是否夠成熟去售賣. 或是 FINISHING 做得不夠好之類. 這件事令我數天製作不了帽子, 因為我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我也開始覺得好地地一頂簡單的 CA4LA 帽子其實已經夠好. NICI HARMONIC 根本就沒有存在於世的意義.

直到剛過去的周末, 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 SHOPPING, 不停把貴到不正常的衣服穿在自己的身上. 一件又一件, 一件又一件, 直到 RICK OWENS, 我突然對著鏡子停了下來. 我心諗, 如果這件漂亮到不行的 RICK OWENS 穿在朋友的身上. 其實也會與他格格不入. 而如果 RICK OWENS 當時看見, 他會覺得苦惱嗎? 應該就不會了.


就正如, 我的帽子賣出的時候有分那個方向是前面.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一半以上的顧客總喜歡以我帽子的背面視人. 是不是他們覺得我所設計的"正面" 太前衛 (比較多LAYER, CUTTING較新)? 後面看起來和市面的較接近? COMMON SENSE 應該不會覺得嘜頭是放在額頭的位置吧? 下季開始我是否要加個"前"字在帽上呢?



但如果你把 RICK OWENS 方服反轉來穿. 說不定 RICK OWENS 會為你拍掌. 拍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的創意, 可能是你帶給他的新靈感, 也可能單單是因為你真金白銀買了他的衣服. 總知, 我需要學習的有太多.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