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17.2018

帽子發佈會 - A SILENT MAN

由2017年開始, 在製作完藝術帽子之後, 我就會嘗試將它的概念應用在其他帽子上. 今次也不例外, 在完成 PEOPLE 之後, 就構思出 A SILENT MAN 的念頭. 只得一個男人的帽子就會變得不夠霸氣嗎? 但一個頂天立地, 開山劈石的男人又如何?
Name : A Silent Man
Model : S40/ Weight : 100g  / Color : Black

你可能會說, 帽子開了這樣大的洞, 戴上之後就直接看到額頭了. 不是正正遺背了 NICI HARMONIC 嗎? 放心, 其實我在未製作這頂帽子之前已考慮了很久. 甚至我也有想過在洞內加一層黑布. 但最後我還是很想突顯這個男子氣魄, 所以就依照了現在的做法.


而我也相信戴得起這頂帽子的人應該能夠理解帽子背後的意義. 就正如你不會說 VIVIENNE WESTWOOD 的衣服只用扣針來連接, 不會說 THOM BROWNE 的衣服像縮了水的童裝. 不會說 RICK OWENS 的衣服剛好露出男性的生植器官.


這頂帽子其實在兩星期前還未發佈之前已經在展覽中展出. 我當時沒有加任何注解, 也只是隨便放在一角. 想不到也會有記者和朋友特意走來問我這頂帽子的意思, 也出乎意料地讚美和說出我大概的想法. 一頂帽子佔領的空間真的很有限. 但其實帽子帶出的意思和信念可以是無限大, 而且可以傳播到不同人的心.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