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30.2018

上海考察團

剛參加了上海考察團, 對上一次去上海已經是大概八年前的事. 雖然這次行程緊密得可怕, 外灘也只是剎那間經過, 但也可以感覺到上海在這八年間有多大轉變. 八年前上過當時最高的大樓看盡上海的夜景, 今天路經時都差點被新建的高樓遮擋而看不見昨日的大樓了.

在中國用大型機器切青瓜是常識吧

每個人都應該看過不少展覽了吧. 我對上一次看同類展覽是十多年前的事, 同樣是在上海同一地點. 要不是同事們的提醒, 我已經完全忘記了十多年前這些無關重要的記憶. 每個人看展覽都有自己的步驟吧? 而我每次都很清晰 - 請給我看最新的, 或我所未知的事情.

在中國, 參觀的時間停電是常識吧

非常失望地沒有太多新的東西令我留步. 反而這次我留意到很多別的事情, 謝謝團友都細心的一一解答, 令這次行程雖然沒有硬件的知識增長, 但竟然可以在短短幾天內了解這行業的十多年大轉變, 也算是上了一堂行業進化精讀班. 這些資料比硬件或新技術更難能可貴, 謝謝各位的無私分享.

唔是講笑, 台機器真係有成公里咁長

在回香港前一天, 我們一團人坐了四個多小時車由上海到鎮江進行考察.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世界級的大型機器, 長度應該有兩艘鐵達尼號吧. 我們由機器頭行到尾起碼也走了十五分鐘. 他們一間廠就有三台這樣的機器, 我忍不住說了句...就算在太空也應該可以看到這三台機器了吧? 全場沒人俾反應...老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