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30.2018

帽子發佈會 - DO NOT DISTURB (COLORED VERSION)

如果五年前的 DO NOT DISTURB 是很 COOL 的告訴別人不要打擾. 今天的作品必定是超大聲的大叫 "不! 要! 煩! 我!". 雖然, 客人希望今次展出的帽子充滿色彩來形合 SPARKLING WONDERLAND 的主題. 但也不一定要照單全收.

Name : DO NOT DISTURB (COLORED VERSION)
Model : S46/ Weight : 150g  / Color : Mix

在製作這頂帽子之前, 我是真考慮過每背後的意思, 改成色彩繽紛又會帶出什麼效果? 如果沒有令帽子出來效果更好, 意義更深的話就不要自討沒趣. 所以有幾頂我還是堅持用原本單調的顏色好了. 正如之前發佈的 LINER. 重疊組成的漸變色. 層次遠比初型豐富得多, 這就值得製作新 VERSION.


經歷了五年之後再次製作舊有的帽子, 在製作過程中會回想很多往事. 例如當年張繼聰先生戴著這頂帽子做節目, 之後又有客人突然買了, 還要第二天立即送去一個想像不到的地方. DO NOT DISTURB 帶給我的一切遠比其他帽子多. 而在當年製作時是完全估計不到的.


DO NOT DISTURB 給的的啟發是, 你永遠無法知道每生一頂帽子出來, 這頂帽子之後會帶給你什麼故事. 有些用上十倍時間來製作的帽子卻無人問津. 有些不用腦的作品卻得人歡心. 所以只需要不斷做好自己的帽子. 想到的就做出來, 因為只有做了出來才能激發別人的思考. 可能這些做法在當今 FAST FASHION 中是非常錯的規劃方案. 但這是我的選擇 .至少我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