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7.2019

FOCUS

我比較喜歡和有一技專長的朋友聊天. 無論是專於釣魚, 畫畫, 車, 會計, 社工也可以. 我說的專注不是普通的興趣級別, 而是非常投入去參與. 例如去到南海油田釣魚, 在香港有參與釣魚學會事務之類的工作, 雜誌, 網上分享或會進口自己喜歡的釣魚用具品牌子進行分銷的這類"專注".


當然, 和這些朋友聊天最基本也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唔少野. 但今天我想說的, 是他們可以用自己範疇的專業快速地去了解你身處的位置和情況. 從而回應一些較為深入的見解和分識, 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在每十五分鐘來一個幽默笑話來輕鬆一下. 令整個聊天過程變得較有價值.


這些專注不一定是什麼成就或賺錢, 而是他們有能力去理解你的世界有多複雜和不容易. 多年前, 朋友知道我在廣告公司做 PRODUCTION. 他隨即就說 "O我! 就是報報價, 交 FILES, 跟下 SCHEDULE, CHECK下菲林之類吧.". 對呀! 真的就是做這些, 就正如他也是如此膚淺地看待著自己的工作一樣. 所以話不投機半句多.


但如果一個專注跑步的人, 他可以從自己的衝圈和長課的訓練比例去了解我製作 CASUAL 和 FANCY 系列的時間比例分配. CASUAL 和 FANCY 之間的連貫性. "人是需要休息的". 專注的人不會輕易說出你的問題所在, 因為幾句話就看得出的問題應該就不用你說了. 但他們卻會了解和欣賞你付出的時間和努力. 只有真正深入自己範疇的人, 才有去了解別人有多專注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