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08.2019

帽子發佈會 - 有米

新年快樂! 先祝大家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我在新年前一星期, 打算造一頂可以在新年戴的帽子. 但開始製作之後才發現製作時間遠比想像的長. (看外貌應該很難想像手功是如何地多吧? 其實我也是) 所以整個星期就不斷徘徊在打掃和製作之間.
Name : 有米
Model : M28/ Weight : 150g  / Color : Cream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看似簡單的帽子也變得如此複雜. 如果是五年前的我, 製作這頂帽子應該只需要兩天的時間. 但現在就是每個STEP也好像可以做好一點. 一邊做又一邊想, 如果加上這個STEP質感會好一點, 近看會好一點, 較為堅固一點之類的藉口.

而每一個"藉口"需要的時間也可能需時3-4天. 我就問自己, 真的要做嗎? 較果大嗎? 有這個需要嗎? 而問完之後, 我的答案是, 又不是趕著交貨, 反正做出來也不會掉的, 這次外型也應該不錯, 不如就"做好少少"吧. 而就是因為每樣每樣"做好少少" 所以製作時間就由2天變成了2星期.

大年初一, 帽子終於順利完成. 而我也知道, 儘管我在製作時有多埋怨為何要把製作時間拉得如此長. 但當帽子完成之後, 放在工作室的正中央, 我也會覺得所有付出的時間也是值得的. 當大家有一天拿起這頂帽子欣賞的時候, 也會慢慢了解帽子製作背後的細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