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24.2019

帽子發佈會 - A Black Cage

每當我做完一陣子雜亂無章或是天馬行空的創作之後, 我又會心思思想做回一些地正方圓, 整整齊齊的作品. 早年的原因是不想被界定為某一個範疇的帽子設計人. 初出道應該要嘗試各式各樣的設計而不只是局限於自己舒適的空間.
Name : A Black Cage
Model : S49/ Weight : 300g  / Color : Black

一直以來, 3D PRINTING 都是給人硬班班的感覺. 所以在構思 TA1 的時候是故意製作出不規則的線條, 令出來的效果較為人性化. 而當我完成 TA1之後, 我又心痕痕不如又製作一頂很工整很平滑的帽子. 因為電腦能夠輕易計算和打印出極完美的弧線和圖案.


幸好我在讀書年代有學過 3D STUDIO MAX. 雖然已經忘記得八八九九. 但又幸好當今網上世界實在有太多方便的免費軟件可以繪畫出立體圖案. 所以我又開始自學 3D 繪圖的技巧. 有時去 YOUTUBE 看教學片段. 有時問問朋友. 最後就繪畫出現在大家看到的型態.
唯一可惜的是現時坊間的 3D PRINTING 物料還是有一定的重量. 如果是用來製作日常配戴的 CASUAL 系列還是有點重. 所以我選擇用在 FANCY 系列上.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等到輕身又有彈性的3D 印刷物料的普及. 這樣就能夠進行大量生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