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30.2019

繼續探討人生

最近看了幾套電影, 網劇. 其中有 NETFILX 的 AFTER LIFE 和 ALEXANDER MCQUEEN 電影. 兩套都令我思考了很多. 例如 AFTER LIFE 的男主角在他太太過身之後變得無人無物, 可以選擇在任何時候死去, 也同時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任何事. 而因為"可以做任何事", 幽默的男主角就說自己如同擁有超能力.


而 ALEXANDER MCQUEEN 的電影, 一步一步地告訴大家他如何由什麼都沒有變成什麼都擁有. 再從擁有中慢慢失去身邊的一切而步去死亡. 而令人心痛的原因不是他最後選擇了自我了斷. 而是就算他在自殺前在大家面前再說一次將要自殺的原因, 大家也說不出叫他留下的理由. "沒有可以再令我開心的事情發生" 

最近晚上一個人坐車回家時又會再想, 其實自己人生是為了什麼? 帽? 開心嗎? 有意義嗎? 家人嗎? 下一代? 時代進步? 可以留下什麼? 值得嗎? 還有關係嗎? 每件事可以很正面, 也可以無任何需要. 正如 THANOS 彈指間就有一半生物消失了之後, 另一半生物真的生不如死嗎? 定還是當每個人面對共同遭遇時變得公平, 反而可以更快地 MOVE ON.


正如我不會每天哭訴自己的翅膀消失了所以不能在天空飛翔. 身邊的人會說 "沒問題呀! 大家也沒有!" 但什麼是大家也沒有? 我們原本是有的! 現在也應該要有, 一定有方法找回我們的翅膀之類的思考. 還是跟大隊去做一個"普通"人呢? 而如果要做一個普通人, 又為了什麼而活呢? (又上返第一段無限LOOP)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