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05.2019

帽子發佈會 - 鉛筆

每個人對別人的致敬方式都有所不同. 而我選擇了用製作帽子來對 KARL LAGERFELD 進行致敬. 話說上年在 PMQ 看過 CHANEL 的展覽, 其中一件高級訂製連身裙的配件竟然用上木碎片. 當日被他創意和幽默所觸動, 也忍不住邊看邊笑了好幾次.
Name : 鉛筆
Model : S48/ Weight : 200g  / Color : B/W

想不到事隔了一年多, 這個回憶還是在腦內揮之不去, 直到我上月看到 KARL LAGERFELD 離世的報導, 我決定要造點東西來向這位時裝界巨人致敬. 所以就構想到用木碎來製作高級訂製帽子這個念頭.


好不容易找來黑芯鉛筆, 為的只是不需要上色而把木紋給遮蓋掉. 80支鉛筆買回來, 之後要做的就是如何刨出完美的木片花材料. 原本是打算買兩台小時很希望擁有的刨鉛筆機來瘋狂搞拌.


但可能太耐無用鉛筆機. 原來刨鉛筆機刨出來的不是木片花, 而是木碎. 和我想要的實在距離太遠. 剩下可以使用的工具就只有最傳統的全人力鉛筆刨. 我試過刨一支鉛筆所需要的時間是兩分鐘, 手腕轉動一百多次. 我估計, 我未刨完這80支鉛筆之前, 左右手已經可以作廢.
經過我細心思索一分鐘. 我拿出電鑽, 將鉛筆轉成鑽咀, 用固定器把鉛筆刨定在工作台上. 現在刨一支鉛筆, 只需10秒的時間, 科技改變命運! 帽子用了50小時來完成, 內部承托完全是靠木片本身, 不單只輕巧而且還登上了最易爛帽子第一位. 希望 KARL LAGERFELD 看過後也會忍不住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