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5.2019

佈滿蛙的世界

有些人常會覺得美麗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他/她覺得係靚就係靚, 佢覺得唔靚就一定係唔靚. 無得解同時唔需要俾解釋. 這樣思考的人很難和我成為朋友. 因為我喜歡去分析所有事情. 當中包括愛情和任何難以解釋的事.


所以我需要很多思考空間. 要是我解釋不了一件事有多唔靚, 我絕對不會就此界定這是一件醜的事. 而我會說 "我暫時不懂得欣賞". 但同時我也很嫉妒他們這種單向和自我的思考模式. 因為這使得他們的行為變得直接和統一.


在他們這無知的世界中充滿自信地以為自己已掌握一切. 當遇上任何未知的事情時, 先套用自己窄得可憐的價值觀, 要不就簡單地否定眼前的新事物. (他們共通點是認為押韻的句子充滿智慧, 常聽到"叻人出口, 苯人出手", "一樣米養xxx")來加強自己無知.


而我卻傻得每分每刻在挑戰自己的想法. 自問自答嘗試去找了一個解釋和平衡點. 這種思考上的圓滑可能反而令決定變得失去特色. 或大家最常聽到的選擇困難症. 所以我說的羨慕是出自真心. 不信你去維園阿伯"女人是什麼?" 他們大多用零點一秒就能回答你"女人是雞!" 這充滿自信和直接的反應是來自那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