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15.2019

Long Time No See

這個星期外出的次數密得驚人. 不同類型的朋友也有見面. 有新相識也有老朋友. 昨晚被陌生人問起我和屋主是何時何地認識. 我輕鬆地回答只是十多年前的酒肉朋友. 想不到這位陌生人竟然說 "酒肉朋友識了十多年還會出來就不是普通朋友了"


 這時我和屋主互望了一眼, 確實如此. 啱嘴形不會令大家保持聯絡. 珍惜對方才是維繫感情的唯一方法. 所以就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累得要死, 而且剛回到了家, 我也再次出發去會一會這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因為朋友是要見的, 而不是只在 FB 互 LIKE.

上星期跑步之後有幸坐相識十多年的舊同事車回家. 在路上說起我當年突然上台自彈自唱的表演. 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了當晚的整個過程. 想不到朋友卻說這對他來說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我當時像鬼上身, 完全變了另外一個人在高歌. 他補充地問了一句 "其實當時你返工壓力係唔係好大?"

剛過去的周末又和一名七年無見的朋友出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上次見面時她只有17歲. 現在已經是一位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成熟女子. 交談中感覺到大家在這些年來的轉變都很大. 時間過得太快. 說不定下次見面時她已經是31歲. 而我已經是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