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25.2019

初馬

自少有跑步習慣, 但想不到有朝一日, 我會報名參加馬拉松. 而且第一次就抽中. 大阪馬拉松 2019 我來了... 有跑開步, 或身邊不是跑開的朋友, 對這40多公里都好像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我今天就決定在這裡分享一下40公里是什麼概念.

Photo from tout à coup

40公里 = 40,000米, 一個標準運動場的一圈是400米. 所以跑馬拉松就是在運動場跑一百個圈! 一百個圈... 以我平日的操練, 跑二十個圈是沒問題的. 但四十個一定已經很累或開始抽筋. 而當我開始抽筋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還未完成馬拉松的一半.

Photo from tout à coup

這就是每次我操練長課時心入面的對話. 對現在的我來說, 這根本就是一個不可能的距離. 我自問不是一個懶惰的人. 但就算我多努力, 就算在跑步之前做多少熱身, 過程中補充多少. 左右腳抽筋的情況還是改善不了很多. 而抽筋不是因為什麼特別原因, 而真的是很累.

Photo from tout à coup

所以在餘下來的五個月, 就看看能不能有奇蹟出現. 最近在看一套漫畫時聽到一段對話, 內容是為什麼一些人總是感到絕望, 連最後反抗的精神也沒有. 而原因是他們從來沒有見過奇蹟. 所以當我在香港人身上看到奇蹟, 我也一定會堅持地努力下去, 再次追逐奇蹟的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