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14.2019

穿 JUNYA 的男人

話說我每日食 LUNCH 都需要行一段十分鐘的路程, 一星期五日風雨不改. 而每個星期至少有一至兩日會在路上遇上一位穿 JUNYA 的中年男人. 這樣的關係已經維持了兩至三年. 這男人的衣著主打必然是JUNYA, 有時 TOTAL LOOK, 間中會夾雜著一些 VINTAGE. 每季也見他買入不少 JUNYA 新貨, 絕不手軟. 而且穿得也很好看. 也從未見他失過手 (雖然穿 JUNYA 既 TOTAL真係想失手都難).


昨天又再遇見他, 依舊完美. 令我想起兩年前自己寫過, 是時候集中某幾個喜歡的品牌來整合衣櫃. 風格就是來自不斷的重複. 所以他應該是我的朋友或前輩. 我心裡本應該充滿著欣賞和認同, 但口中卻不少心吐出了兩個字-好悶. 其實我好怕聽見自己說這兩個字. 因為這個悶字充滿著膚淺和無知. 劉德華在賭俠1999 也說過"你想悶悶地嬴, 定還是好精彩地輸?" 正如你都不會說一個有車有樓有老婆, 兩個細佬加隻貓的人打份安安定定的工是"好悶". 你可能會說, 就算悶, 但他也是嬴了.


因為人生太短. 只有年青人, 或未成熟了的人才有資格或需要去不斷找尋自己的目標和風格. 不是說不可以, 但如果到了40歲, 有人說他想學整甜品, 同時想學木工和設計, 目的是為了創業. 這就比較難成功. 又不是說一定不會成功. KFC 也是到了80歲才創業. 但他起碼沒有一邊做雞, 一邊研究相對論和整理自己的後花園. 但我突然又會諗, 著衫多變化/怕悶其實又不是罪, 唔通 YY 晚晚專注填詞又要話你知?


結論是, 我不想成為這個中年阿伯. 因為我已經有足夠需要專注的地方. 我不需要永恆安全的衣著風格. 我寧願犯錯, 寧願發生平民界的時裝車禍, 也不希望自己每日著上一套又一套完美的 JUNYA WATANABE. 又或者我的生活已經有足夠的"悶", 所以我需要得到其他的膚淺和非專業來平衡自己. 反正完美從來沒有接近過我. 開心就好. 而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搵多點錢, 租個大點的房子, 再次開放我家的衣櫃. 穿我覺得不合身, 但帶給我靈感和好玩的衣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