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6.2019

解構二

大件, 誇張, 科幻, 複雜都算了. 我還自薦要在這個 HEADGEAR 加上發光效果來營造末來的感覺. 而重點是, 我製作了帽子八年也沒有真的在帽子入面加上電子裝置. (SPARKLING CHRISTMAS 當時的發光是因為帽子透明, 所以帽子可以透光)


 我是第一次對著自己畫出來我草圖而不知所惜. 不斷重複又重複地想著如何根據一樣虛無的東西來構成實物. 當然大家現在也知道最後我是想到的. 但這也是唯一的方法. 而不是在畫圖前先想到這製作方法再進行結構重組和繪圖.


如果最後根本想不到現有的方法, 或根本這個地球上就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根本就製作不出大家眼前的作品. 我本想用好彩來形容這次創作. 但我更想說是有股力量在背後推我向前. 一個無形的教練在告訴我 "你是可以做到的, 去吧, 做出來"


所以在製作誇張的外型時還要預留空間來安裝電子裝置, 次序也要細心安排, 因為安裝了之後就不能有大幅度的修改和拆卸. 在製作過程中, 我時不時都會拿草圖和實物作比較. 我開始會把原本沒意思的草圖線條加上功能. 把一些突出的結構注入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