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05.2019

A Month Before Marathon

說時遲那時快. 還有三星期就出發到大阪參加人生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馬拉松. 由知道被抽中開始 (大約是半年前的事吧) 就開展了每星期最少三日的備戰工作. 在這漫長的訓練中, 其實對我來說每次也不是輕鬆的, 而我也更加不相信自己可以挑戰四十二公里.


因為在整個長達半年的訓練中也沒有跑超過三十公里以上的長課. 所以我唯一可以相信的就是教練. 我告訴自己, 只要跟足教練的課程, 我是可以做到的! 一定可以的! 所以盡管不相信, 我還是去跟足每一課, 沒有少, 也沒有多. 因為我不想自以為能夠挑戰更好的成績, 而最後卻令自己受傷.

最艱辛的操練在過去的周末總算完結了. 這個月進入較輕鬆的調整期. 有朋友問我有信心可以達成想要的賽果嗎? 沒有, 完成沒有. 但我選擇相信教練. 因為我見證著自己由十公里, 跑到十五公里, 再上到二十公里也面不改容的時候, 我有一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但想想, 二十公里還不到賽事的一半, 我的心又沉著了.


可能是住址原因, 在半年的訓練過程中也是獨個兒出發, 大大小小的長課也是自己一人. 但我卻覺得沒什麼問題, 反正跑步本身是自己同自己身體的較量, 最後都要獨自去面對. 最後, 我想說說在跑道上的禮儀, 見到朋友, 不要叫對方跑快一點, 叫加油就好.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她用這個速度已經跑了多久, 還要留力去跑多遠. 一切都只有自己知,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