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18.2019

帽子發佈會

既然 CYBERPUNK 頭兩頂帽都是黑白色. 去到最後一頂帽. 當然要來個爆裂性色彩來做個結尾. 我最初是打算以單一個顏色來作為主題. 因為 CYBERPUNK 加太多色彩出來的效果太容易變成高達. 儘管我有多喜歡日本動畫. 但這不是今次合作中我希望別人聯想到的事情.

Name : 
Model : S53/ Weight : 300g  / Color : Full

但因為怕 XXX 就不去做 XXX 又有違我創作需要進步原則. 所以我在第三頂作品就嘗試去造一頂充滿色彩而又不會有高達聯想的 HEADGEAR. 在不斷構思, 修改, 再構思, 再修改之後. 我最後以羽毛和鏡子作為帽子的基礎結構. 羽毛俾人感覺較溫柔, 以我記憶中高達甚少出現.


鏡子在製作上有一定不確定性和難度. 但我喜歡它帶來的空間感. 因為帽子將來會在一個科幻的地方展出. 反射出來的霓虹燈和周邊的影像會令帽子變得更多變和豐富. 我很喜歡放一些可以控制的 "不確定性" 在需要在不同場合展出的作品令事情變得有趣.


而最重要當然是加入發光裝置令三頂帽連成一個完整系列. 頭兩頂帽子的發光效果也是隨意和雜亂的. 去到第三頂, 我嘗試去控制光線的放射方向. 目的都是一樣. 未發光之前, 外型已經要吸引. 發光之後, 要令帽子更加燦爛. 兩者都不能夠搶走對方的角色, 而是互相填補對方的不足. 也不可以因為缺少任何一方而令帽子失色. 明者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