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6.2020

My First PackRaft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文章. 應該知道我近月都在研發我人生的第一隻船. 其實在過程中, 有好幾次我已經差不多要俾錢了. 但想多一會又覺得唔對路, 之後又改變造船方向. 而最大問題通常不是金錢, 而是因為重量.
製作一隻船, 對我來說離不開幾個課題. 1)坐浮物 2)支架 3)坐位 4)推進 5)重量 6)收藏尺寸 7)價錢. 早前在最接近購買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 要是推進器突然壞了. 我也要有一對船扙放在船上. 也可以慢慢爬回岸邊吧. 而為了安全起見, 救生衣也是必須的吧. 坐浮物的充氣機也有一定的重量吧....
最終, 幾樣幾樣加起來的重量竟然是25KG以上. 我告訴你, 其實一樣玩具會不會時常玩, 不是因為這玩意有多暢快. 而是要看整體因素. 例如它有多方便攜帶. 如果帶去玩已經是一件辛苦的事. 充氣, 組裝又浪費時間和體力. 最慘係玩完要清洗. 放氣, 打包回家, 要在家在打開和曬乾. 想到這裡已經足夠把所有你在玩樂時的快樂消滅得一乾二淨.


幸好. 在我選擇放棄的時候發現了這隻船. 一隻只有3.3KG 的 MRS 吹氣獨木舟. 收起來只是背包的大少. 充氣放氣只需要2分鐘. 電動充氣機重量也不過是150G. 誇張點說, 將來可以帶著這船去旅行. 找到喜歡的地方就開船出發. 連同身上的所有行理也放上船. 累了就找一個合適的位置上岸坐車回家. 這彈性是我想像不到的. 而我已經測試完成. 滿意到連自己也不敢相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